爱是幻想

将我驯养

#盾冬盾#人间天堂 一发完

leslock:

Bucky的血清和Steve的不一样,这让他们以不同的速度老去。


*突然诞生的产物,不太是我的风格。




1.


Bucky第一次发现steve和他老化的速度不一样,是在神盾局解体那年的十五年以后。他本来就比Steve年长,所以他一开始并没有真的察觉到有什么不对劲。Steve伏在他的身上轻轻喘气,炽热的蓝眼睛温柔而明亮,他因为欲望而张合的嘴唇是鲜艳的粉红色,使他看起来还像个二十岁的青年一样。而除去冰冻的时间,Steve的躯体其实已经四十几岁了。那天晚上Bucky在疲倦中深深睡去,性总是很好,十三年后还是这么好,但他越来越容易在那之后觉得疲倦了。


曾经他们两个都是那么不知餍足,其实他们直到今天还是,但Steve没有一点要放缓节奏的倾向,而Bucky已经开始觉得跟不上他了。


而Steve意识到则是又一年后,一次任务耗空了Bucky,而肾上腺素其实会让他们激动。Steve像往常一样求欢,Bucky却在过程中睡着了。好像他被完全透支了,他的身体为Steve变得放松而柔软,但其实已经承受不了更多。Steve还留在Bucky的身体里,他亲吻Bucky柔软的棕色头发,然后是他肩膀上的伤疤。然后他安静地观察Bucky的脸,Bucky衰老得很缓慢,但Steve还是能看出他和最早的那些记忆里的模样已经很不同了。他的眉毛上方有了细细的纹路,使他看上去深沉而成熟。


然后那个念头击中了Steve,他把自己放在Bucky身体里的东西慢慢抽出来,Bucky平稳地呼吸着,身体散发着源源不绝的暖意。Steve抚摸Bucky的眉骨,其实Steve想过这件事,但Bucky让他太有安全感了。Steve不可能给任何人描述那种感觉,就算地球爆炸了,他依然会在Bucky身边觉得安全。


 


2.


Steve第一次意识到死亡是在6岁的时候,一个安静的夜里,他突然就理解了死亡的含义。他哭起来,Sarah发现了他,然后抱着他,吻他的头发,告诉他人人都要经历死亡,这都是注定好的。Steve对Sarah说那我要和你一起死,而Sarah说,那时候我会好老了,而你还有很长的日子可以活呢。Steve抽泣着,他在心里想,我知道,我当然知道,可我要和你一起死。


Steve没有和Sarah一起死。


如果不是血清,他或许本来会的。Sarah不需要等多久。


 


3.


他们重逢后的十六年,Steve终于求了婚。人人都觉得这婚求得莫名其妙,他们在一起如此之稳定和快乐,人们都觉得他们不需要婚姻了。


“爱他、忠诚于他,无论他贫困、患病或者残疾,直至死亡。”


 


4.


Steve找到了Tony和Bruce,请他们帮忙测算他的细胞代谢速度。他不会有常人四倍的寿命,但按躯体的老化速度来看,他能活到一百七十岁(不算躺在冰川里的那七十年)。这意味着他七十岁的时候还正值壮年,至少到了一百三十岁才会开始长出白发。


Steve偷了Bucky的基因样本,Bucky能活到一百岁,幸运的话一百二十岁。


可他们已经分开过一个七十年了。


 


5.


时间过得太快了。Steve的同事们全都变了样子,Steve第一次见到Peter的时候,他还在读中学,转眼间他就快四十岁了,看起来比Steve还要成熟得多。Peter曾经笑着调侃血清真好啊,Steve问他考不考虑研究血清,Peter说人类的心太脆弱了,承受不了漫长的生命。


Peter那时已经失去Gwen好些年了。


Steve任Bucky把他压进床垫里,Bucky喃喃地说他总是那么美,这么多年都没有变过。后来他们一起去浴室,在浴室的镜子面前Bucky打量他们并肩站在一起的模样,Bucky看起来已经是个中年人了,而Steve还完全是个青年,俊美紧致得像个神明。


他们同时都在镜子里看见了,岁月多么残酷,不懂得粉饰太平。


偶尔他们一起去酒吧喝一杯,从前所有人看见他们的婚戒都知道退让,现在好像突然Bucky变成了某种没那么重要的小装饰。是的,他依然英俊和风度翩翩,可他的年纪摆在那里;你不能指望人们不设想他年轻的丈夫有时候可能想在别处找找乐子。


Steve学会了收敛和克制。


一次他在浴室解决,Bucky靠在门边上看着他,眼神疲倦而柔和。他们刚刚来过一轮,而Steve知道那对Bucky的身体来说就够了。Bucky总是愿意给他更多,甚至也想要更多,但他的身体不那么说。他的身体有自己的胃口,Steve除了接受别无他法。


 


6.


一次他们吵了架,是的,他们吵架;即使是过去在校园操场上和战壕里也是如此。


他们相爱,但是也争吵;没人能就那么靠甜言蜜语度过一生。


Steve带着未熄灭的怒火在街边的酒水吧坐着,时间已经过了午夜。然后Bucky穿过他们熟悉的街道出现在他面前,看起来心痛不已。他饱经风霜、刻着痛苦和深沉的脸上带着那种让Steve心脏酸疼的表情,他就那么睁着那双曾经迷倒了布鲁克林一大半姑娘的漂亮眼睛看着Steve,眼底尽是难言之欲。


他太爱Steve了,爱得不知道怎样才好。


Steve说,“如果你不想,你不应该做。”


Bucky说,“为了你,我想。”


Steve说,“可其实你不想。”


 


7.


如果说有什么是Bucky这辈子都不想再经历的事情,就是一次新的人体改造。


Bucky对人类生命的想法其实很保守,当你应该放手时,你就应该放手;而不是人为地去改变什么。尽管如此,他还是愿意为了保护Steve的感情去做一些他完全无意做的事情。


Steve没同意。他太爱Bucky了,爱得不知道怎样才好。


 


8.


Natasha为一次次保护和拯救这个世界付出了一生。她的一生是孤独的,她有过几段刻骨铭心的感情,可没有一段被她带进了坟墓。他们感谢Natasha在他们的人生中留下痕迹,然后他们去与别人共度一生。美丽,强大,孤独,背负着罪恶感,她最后平静地与岁月达成了和解。她对Steve说,“我想赎罪,却永远看不到终点。现在我安宁了。”


Natasha和Bucky的感情很复杂,有时候她喊他廖莎。


“你还好吗?”Steve问Bucky,而Bucky觉得Steve才是那个更心碎的人。


几十年来Natasha都是他们最忠诚的朋友,Steve欠她的债,还也还不清。


他们在黑暗中接吻,Steve触碰到Bucky冷冰冰的金属胳膊,胸膛却是温暖的。


 


9.


岁月流逝如梦一般,Steve再回过神来时,Bucky已经有满头的银丝了。


 


10.


“我走了之后你会怎么办?”


Steve身体里属于孩子的那个部分在尖叫着,我要和你一起走。但他没有。他平静地看着Bucky,他已经熟悉他脸上、身体上的每一道皱纹。Steve经历过一次这个,他知道自己还能再经历一次。这次会更痛,摧心折肝,但他能抗过去。


“在小巷里和对待女士粗鲁的混账打架,我想。”Steve说。


Bucky笑了,笑着笑着笑出了眼泪。他的手指蹭过Steve的额头,他说,“天哪,Stevie,我真的好爱你。”


 


11.


Steve不是一个很虔诚的基督徒,毕竟圣经里从来没提过外星人入侵地球;但他一直没有弃教,说不清为什么。


然后那一天终于来了。


 


12.


“如果有天堂,最好咱们都在那儿;如果是地狱,你也要跟我一起。”


“真自私,Steve,我还以为你会愿意让我一个人留在天堂呢。不过,是谁拉谁下地狱,我可说不准。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,你觉得呢?”


“没有冬日战士,就没有美国队长的天堂。”


“精彩发言。国会给你发奖章了吗?”


 


13.


直至死亡。


Steve想,这都不够。这是人间最炽热、最严肃的誓约,但这还不够。


也许宇宙会坍缩,时间也会有终点。


如果时间有终点,Steve和Bucky就要一起走去那儿。死亡发生在时间的终点之前,不足为惧。如果这个宇宙有意志,它就会知道,那是一段旅程——他们创造的人间天堂。



评论

热度(591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