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是幻想

将我驯养

無人亭之樂:

半夜把一篇一直想寫的小小小短篇寫完,純粹傻白甜,順便塗鴉幾張,故事發生在【橄欖樹】和【海上卡門】(上)(中)(下) 

如果沒看前面可能會有點搞不清楚狀況......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他們從不道別,年少時西班牙那一夜像是張不用言明的藍圖,無論誰找到誰,他們總會再相遇,送別太苦,阿爾曼多總是當作自己不知道凌晨那曾經落在額上的吻。

 

他們糾纏的餘溫留在船能到達的各處,甚至在太平洋上一個小島的溫泉邊,結果沒過多久,那小島就給荷蘭人攻了下來,再次見面傑克還調侃了阿爾曼多一番。(註1)

 

 

 

阿爾曼多第一個兒子落地後沒多久,兩人重逢在北方的個小島上,那時雖是秋季,那島上卻已經需要升起爐火了。

 

 「我大兒子出生了。」

「...恭喜呀爹地。這值得慶祝,怎麼能沒有酒?」爐火照著傑克漆黑的眼珠發亮,笑的彷彿有了孩子的是自己,他翹著小指在瑪莉號的船長室找到瓶酒,給阿爾曼多倒了一杯,他自己留下整罐。

 

「..我叫他傑克。」阿爾曼多接過酒。

「老天,你可得對他好點,我要有你這種父親...」傑克吐了吐舌頭,一臉嫌惡:「還是女孩子好,我喜歡可愛的小姑娘,但我懷疑你如果生了小姑娘也會跟你一樣張臉,可沒人欠你錢。」

 

 「...你欠我的如果能用錢抵那就簡單多了。」阿爾曼多將酒喝了見底。

 「噓噓...爹地爹地爹地.......」傑克抓著酒靠著他坐下:「傑克的好爹地,我在這裡不是嗎?還有甚麼比這更好的?」傑克笑的金牙都露出來了。

 

 阿爾曼多拉開寬大的睡袍,將傑克撈進懷裡。

「那你這兒現在有在這麼?」阿爾曼多輕輕把大掌貼在傑克心口上,那裡還有條長長的疤痕。 

傑克回頭撇了阿爾曼多一眼,噗嗤笑了出來,整個肩膀抖個不停:「你在說情話嗎長官?你這種彆腳情話是拐不到姑娘的。」

 

阿爾曼多報復地捏了下傑克的乳首,弄得他唉唉喊疼。

「停停,爹地,這很疼的,」傑克笑到往後倒在阿爾曼多身上:「來,偉大的傑克史派羅船長讓你見識下甚麼叫說情話。」

傑克轉身用勾引港邊妓女的架式,勾起阿爾曼多的下巴,一手撫著心口,一副真摯的模樣說道:「我親愛的薩拉查船長,我的心臟如此炙熱的跳動,都是因為你英俊的臉龐吶.......噗......不行,不行,我一直想到你腦子缺一塊時的樣子...哈哈哈......」

 

傑克自己先笑了出來,接著就再也止不住笑,阿爾曼多讓他笑完後,懲戒似的給了他一個攏長的吻。

 

 「...你都這樣懲罰小傑克嗎?那樣可不行。」傑克氣喘不停,還是不肯停下嘴。

「這是小傑克的教父老傑克獨有的權利,驚喜吧?」阿爾曼多啃著他的小鬍子。


「突然就多了個兒子,我這次停泊算沒白停了。」傑克壞笑的歪著頭看著眼前的男人,頭輕撞了下阿爾曼多的下巴:「嘿,我說,你可別讓他知道有我這教父的存在,Savvy?」

 

「....我不會讓他涉足任何海上的事的。」

 「好爹地。」傑克抬起雙臂攬住阿爾曼多,在吻上西班牙男人的嘴角邊時,輕輕低聲說著:「還有,關於剛剛的問題,答案是:Yes。Savvy?」

 


隔日,阿爾曼多用火鉗撥弄著餘火,看著留在桌上一個小木偶玩具,心情很不錯。

沒有甚麼事是習慣不了的不是嗎?薩拉查船長苦笑。


END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註1-簡易科普:

臺灣西班牙統治時期為1626至1642年間,西班牙人於北台灣歷時16年的殖民統治。行政上屬於新西班牙菲律賓都督府。


评论

热度(149)